倾卿ฅฅ

擅长以菜鸡本菜的菜混进大佬群里【。】
感谢大佬们人美心善愿意带我玩

【沐秋生贺】写给苏沐秋的信

先悄咪咪宣下本
此间少年链接:https://fanhuabeihou227.lofter.com/post/1e86d332_12ba83ffd
【苏沐秋个人向杂志】
此生无虞链接:https://fanhuabeihou227.lofter.com/post/1e86d332_12badd2aa
【伞修本子】
【链接点不开烦请戳评论,♡】

致苏沐秋:
展信佳,见字如晤。现在是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你的二十二岁生日。沐秋,生日快乐吖。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恍然间便又过去了一年,你去年生日时的场景于我仍历历在目,虫爹公布你生日时的开心激动也仿佛就在昨天。
这一年以来,倒也与往常一般无二。在按部就班的生活中,你便是最大的慰藉了。值得开心的是,我遇到了很多同样喜欢着你的,小天使。她们来自天南海北,彼此之间并不认识,却因为同样喜欢你而聚在了一起,相互熟络。很奇妙的感觉。她们都很可爱,我们会在一起讨论你,一起激励自己去努力变得更好,一起吹苏(你)闲聊,然后一言不合就开始抢你,引发一场争抢大战,当然往往是分不出结果的,诶嘿嘿。
嗯…,今年是我认识你的第四年,喜欢你的第三年。对你的第一印象,是名字很好听的一个少年。于齿颊间咀嚼开来,一字一顿在唇边绽开,让人不由自主从心里漾出一片柔软。苏,沐,秋。人亦如名字一样,清秀温柔。呐,我们苏哥哥 有全天下最好的温柔。然后,真正喜欢上你,是在看完全职后半年多吧。那是一个午后。当时看全职只是因为认识的人的安利,出于好奇,便去看了,看完也便放下了,并没有去关注。那个午后我同之前的无数次一样,躺在床上随意地玩着手机,刷到了一篇帖子,有你的名字。帖子的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只是自那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一个名叫苏沐秋的少年。莫名其妙而又理所当然,仿佛之前看完全职之后的不再关注,便是为了那一刻与你的不期而遇,然后宿命般的,心悦于你。而那个在我漫长生命中普通平凡的午后,因为与你的邂逅,成为了我记忆长河中的吉光片羽。
我也曾想过为什么会喜欢你。你的坚强乐观,温柔强大,善良自信,以及偶尔的小迷糊。小小年纪撑起一个家,在同龄人还与父母撒娇打闹无忧无虑的时候便已经为妹妹遮风挡雨了,你太早的面对了这一切,一定很难吧。而你依然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在遇到无处可去的叶修时,把他带回了家。可仔细想想,这些似乎也不能完全构成我喜欢你的缘由。后来啊,我想明白了,喜欢就是喜欢,哪有什么一定要存在的原因,只是因为你是苏沐秋罢了,仅此而已。我想,如果能抱抱你就好了;如果真的有转世轮回,来世愿为书中人。我一定要比你大一些,一定会很努力,在你受苦之前,把你和沐橙保护起来。《时有女子》中有一句『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我给不了你锦绣丛,但我想免你惊苦流离无枝可依,让你可以无所顾虑的长大。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你自信的样子,很耀眼;“只是从头再来罢了”,你从不会被困境击倒的样子,很迷人;“400多次而已,领先我一点点”,你嘴硬心软的样子,很可爱;“哎呦,我们走错路了”你偶尔犯迷糊的样子,也让人责备不起;“妈蛋啊,敢不敢更土点”,你炸毛的样子,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看起来很凶,其实根本不会伤到人;“沐橙快过来,别和陌生人那么多话”“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你自己明明都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却像个小大人一样仔细地护着妹妹……语言总是苍白无力的,或者说我的语言是苍白无力的,不能把你立体全面地表述出,不过也没什么所谓,于我,天暗下来,你就是光。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我想,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杭州。那是你的家乡,是你长大的地方。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杭州也向来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我想,你长大的地方,一定很美。春天万物复苏,散发着勃勃生机,你经过某棵树下时会有调皮的花瓣落在你的发梢肩头;夏天下一阵雨,整座杭州城都是烟雨蒙蒙的,如梦似幻,你撑一把伞牵着小小的沐橙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的积水轻易勾勒出你偶尔低首望向妹妹时温柔带笑的眉眼;秋天有风吹过,你走在路上的时候也许会有落叶飘在你眼前或落在你肩上;然后冬天,如果下了雪那肯定到处都是银装素裹,好看极了,不知道沐橙会不会拉着你和叶修去打雪仗堆雪人呢?会的吧,我想那个画面,一定很暖。然后,邻里之间相处和睦友好,即使偶有吵架也是一口吴侬软语,听不出半点火药味,而且对你和沐橙以及后来的叶修,应该是多有照顾的吧,毕竟你们那么好。如果有机会去到了杭州,一定要好好的,走一走那里的大街小巷,说不定,就会在哪个转角,寻到你的痕迹呢。
好啦,时间不早了,我也不再继续打扰你了,跟沐橙和叶修好好过这个生日吧,玩的开心哦~。最后,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一切安好。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